客服熱線:4008411618   852-2501 1001

山證國際

您的位置: 首頁>公司動態

熱烈祝賀山西金融投資控股集團掛牌成立作者:--来源:山西日報2015-12-17

12月16日上午,山西金融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太原正式掛牌成立,標誌著山西省第一家全牌照大型地方金融投資控股集團成立運營。省長李小鵬出席,副省長王一新致辭。

籌組山西金融投資控股集團是省委、省政府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、四中、五中全會精神,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,深化地方金融體制改革,促進我省金融業振興發展的重大舉措,對於整合我省寶貴的金融資源、健全地方金融企業法人治理結構、釋放我省金融持牌企業發展活力,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,確保我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。新成立的山西金控集團,是山西國有金融資本投資平臺,是省政府在金融領域的資本投資、管理公司,是整合地方金融企業國有產權,集銀行、證券、保險、信託、金融租賃、資產管理、擔保、要素交易、互聯網金融等金融業態於一體的綜合性地方金融企業。

王一新在致辭時說,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、大力支持金融業改革發展;各金融機構要搶抓機遇、發揮優勢,進一步做大做強;山西金控集團要增強雙贏共贏意識、依法治企意識、市場意識和風險意識,深化改革,健全制度,防控風險,確保國有金融資產保值增值,發揮好地方金融企業的龍頭作用,助力全省經濟社會發展。

山西金控集團負責人表示,將認真貫徹落實省委、省政府決策部署,秉持“金融統領、產融結合”的發展策略,努力將企業打造成為有影響力、有競爭力、有管控力、有服務力的省屬金融投資控股集團。

揭牌前,省工商局為山西金控集團頒發了工商營業執照。